西游后记

“一切都结束了,终于我把脚踩在了如来佛祖的身上。看着佛殿下七倒八歪的十八罗汉和神志不清的观音菩萨我知道我胜了,曾经将我压在五指山的如来佛祖现在趴在我脚下。 出佛殿我走向天庭,各路神仙让开道路,他们手中的兵器随着身体不停的颤抖,两眼中我看到了恐怖。踏入天庭,一片混乱。玉帝老儿哆哆嗦嗦的蹲在成千上万的天兵天将身后,他抱着头,背着身,胡言乱语。四周一片死寂,只有我的脚步声才能证明这一切都是真的,我进,众神退,我进,众神退。”

“忽然我转身离去,任身后的他们惊恐而莫名其妙的注视。我该离去了,要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可是我并不感到兴奋与快乐,相反一股莫名的失落袭卷全身。不可质疑我再也找不到对手了,天界至高无上的如来佛祖已经败倒在脚下,我已经所向无敌了,目的达到了。

自从被压在五指山下第一天,我就发誓一定要将如来踩在脚下,定让他体会一下被压制的感觉。那种感觉至今难以忘怀,我不能跳,不能飞,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虽然有生命,却像个没有魂魄的皮囊。清楚的记得我只能鸟儿在头顶盘旋,而不能同它嬉戏,身边的果树挂满鲜红的果实,却不能塞进嘴中大口的品尝。那种无法形容的痛苦像千万条毒蛇钻入我的身体咀嚼着五脏六腑,还有一些竟然深入血管中,它们无日无夜的扭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抽搐。那时如来像一张无形的网笼罩着我整个天空,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冲破这网寻回自由,一定要。

唐僧的出现使我看到了希望,看到那张网出现了裂痕。在护送唐僧西行的路上我斩妖除魔无数,败在金箍棒下的妖怪有威猛厉害的,也有不堪一击的。唐僧称赞我积极向上,肯定会感动佛祖,立地成佛。可我知道,我不会让佛祖感动,更不会成为佛,之所以如此的疯狂完全是为了锻炼自己,通过和不同的妖魔鬼怪战斗来精湛自己的武功,我要强大起来,必须强大起来,因为还有一张网紧紧的束缚着我。

直到取得真经,我也并没能真正的杀死几个妖怪,因为每当我的金箍棒就要砸在它们的头上时菩萨们便会出现,他们会满怀歉意的告诉我,那些妖怪是他们的宠物、坐骑、侍童什么的,还会一本正经的骂上几句,然后大喊一声:孽畜,还不快快现出原形!便腾云驾雾的离开。我曾一度认为去西天的意义根本就是为那些佛祖找回逃走的宠物、坐骑和侍童们,我就像条拥有灵敏嗅觉的狗,顺着妖怪们发出的恶臭匍匐前进。后来我才知道那些妖魔鬼怪的存在完全是为了给我们西行增添困难,说好听点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当知道这一切全是由如来佛祖一人策划的时候,我为之一惊,意识到这张网的可怕,他竟然可以随意派遣几个小神仙落到凡间化为妖怪与我争斗,又可以轻描淡写的解决这一切,然后仍能坐在高高的佛殿上看着下面无数向他跪拜的神佛微笑。整个西行完全掌握在他的手中,而我只是一条网中垂死挣扎的小鱼。我开始感到恐惧,对如来佛祖无法形容的强大恐惧,但这恐惧又让我异常的兴奋,好像看到一头凶猛的猎豹见到了一块血淋淋的鹿肉。

功德圆满后我开始潜心修炼,仙术、武功甚至佛法都是我每天修炼的课程。当每个神仙乐悠悠享受天国安逸的时候,我却在做枯燥的修炼。我是一只猴子,出生在一块顽固的石头中,虽然他们称我为战斗佛。但我不想做佛,佛是什么?佛就是如来,他掌握一切喜怒哀乐,他不停的制造痛苦,微笑着导演生命的完结。我不要做佛,佛是残忍的,所有的生灵全部控制在他们的手中,生与死在他们眼里只不过是简单的轮回。佛,石头。

终于我杀进了佛殿中,金箍棒使十八罗汉卧地不起,金箍棒把观音菩萨砸的神志不清,如来躺在我的脚下,可我看不到他痛苦,他只是不停的微笑,那种笑声使我感到孤独,使我感到失落。这是为什么呢?我已经胜了,我打败了如来,我应该感到高兴啊。

前面一片火红,红的刺眼,就像身上斑斑血迹。这是哪里?出奇的熟悉,四处红光包围着我,我好像回到了那颗顽固的石头中。这大概是天的尽头吧,如果踏出一步会怎么样的?我决定试一试,我踏入火红的尽头。

好美,好暖和。忽然我看到自己的身体慢慢破裂,一小片一小片的,它们雀跃着、换叫着,象是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慢慢的、慢慢的,它们融入火般的红色中……”

-- 作者:蒙牛